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教务处系负责全校本科教学管理工作的职能机构。

其职责是在主管校领导直接领导下,负责全校本科学科专业设置与建设、教学计划的制定与审核、各教学环节的安排与实施、教学秩序的维护、教学质量的评估、教学改革、教学研究的推进,以及对全校本科教学资源实施整体的协调管理,贯彻学校办学理念,建立规范科学的教学管理体制,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转,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确保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

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将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协助校领导做好学校的教育思想建设、学科专业建设、教材建设、教风和学风建设、教学制度建设。抓好教学计划管理、教学质量管理、学籍、考务、证书、教学秩序管理等各项行政管理工作。以“两提两增”( 提升层次、提高质量、增强特色、增进效益)为目标,全面加强内涵建设,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