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计划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管理 > 教学计划管理 > 正文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网络选课及学习安排的通知

时间:2020-02-08 16:11:59来源: 作者:阅读:

各教学单位:

根据《信阳师范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和《信阳师范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网上教学实施方案》要求,现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网络选课安排如下:

一、选课时间

2020年2月8日18:00-2月10日23:00 (公共选修课选课时间截止到2月17日23:00)。

二、选课类型

1.公共必修课

2019级本科生的《大学英语Ⅱ(A)》(或《大学英语Ⅱ(B)》)、《程序设计基础》(或《数据库技术及应用》)两门课程和2018级本科学生的《大学英语Ⅳ(A)》或《大学英语Ⅳ(B)》课程。

2.专业选修课

根据学院课程开设计划,需要选修的专业限选课和专业任选课。

3.公共选修课

(1)选课对象

公共选修课(校任选课)不足10学分的2017级、2018级和2019级在校本科生。

(2)开设课程

校公选课分为校内教师开设的课程和“尔雅网络通识课程”。校内教师开设的课程在延期开学期间,由任课教师进行网上授课,学生在网上学习,正式开学后再按照课程表上课;“尔雅网络通识课程”直接推送至学生网络学习空间进行网上学习,不再统一安排上课时间和地点。

本科生每学期选修的公共选修课程总学分不超过4学分。已修过的公共选修课程不得重复选修,重复选修成绩无效,学分不予计算。

教务处不负责公共选修课程教材的订购事宜。

公共选修课选课时间截止到2月17日23:00,第二周开始授课,因采取网上授课,不再设置第二轮选课阶段,选定后不能退选和改选。

三、选课流程

1.在信阳师范学院主页,点击网页下方校园直通车——教务管理系统,或点击教务处网页,在系统平台栏目选择“教务管理系统”进入,输入用户名(学号)和密码,进入信阳师范学院教学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建议使用电脑端IE浏览器)。

2.在“选课”菜单下点击“自主选课”进行选课,点击“板块课”标签选择公共必修课,点击“通识选修课”标签选择公共选修课,点击“主修课程”标签选择专业选修课。

四、其它事项

延期开学期间,所有理论课要求通过电脑端网络学习空间或手机端学习通APP进行学习。尔雅网络通识课为学校购买课程资源,全程在网上学习,其他课程根据任课教师安排有序进行学习。具体学习方式:通过教务处网站进入“信阳师范学院网络教学平台”(http://imooc.xynu.edu.cn/portal/),打开课程标签,找到课程进行学习。登录账户为学生个人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登录后可自行修改。

学生重修网上报名待本次网上选课结束后再进行,具体安排以通知为准。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网络选课工作,并做好学生选课前的指导工作,确保有关工作顺利进行。

教务处     

2020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