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管理 > 学籍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13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暨考试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4-03-26 00:00:00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各单位: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整体安排,教务处决定于2013年2月28日至5月29日开展2013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及考试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毕业资格审查工作
(一)各单位要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做好毕业生资格审查工作。
(二)各单位要按照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的程序和时间安排,认真进行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工作。具体工作步骤为:
1.2013年2月28日至3月29日,各单位通过《正方教务管理系统》对2013届毕业生前七个学期的成绩进行审查。
2.2013年4月1日前,各单位要通知2013届毕业生对2012年10月已网上初步确认的学生基本信息再次进行网上确认。
3.2013年5月4日至5月10日,教务处通过《正方教务管理系统》对2013届毕业生进行毕业资格审查。
4.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信阳师范学院学分制学籍管理办法》规定,毕业生应在2013年5月10日前结清应交的费用,否则将影响其毕业资格审查和毕业证件办理。5月10日前结清应交费用者,教育厅将于5月11日至6月2日对其进行毕业资格审查并办理毕业证件,学生可在毕业离校前领取;5月10日以后结清费用者,教育厅将于6月10至7月10日对其进行毕业资格审查并办理毕业证件,学生需在9月1日后领取。各培养学院应做好欠费学生的工作。
二、毕业生考试工作
(一)补考。各单位要加快清查毕业生前七个学期的学业成绩,将毕业前补考学生名单和补考试卷于2013年3月29日前报送教务科。
1.补考对象:第六、七学期期末考试不及格的应届毕业生;前五学期所学课程经重修后考试仍不及格的应届毕业生;考试作弊的应届毕业生(须本人写出申请,学院院长签字同意);2012届因专业课不及格未取得毕业证的毕业生。
2.补考时间和地点:补考安排在2013年4月16日至17日进行,教务科将在考前把考试安排表发放到各单位;公共体育课补考安排在2013年4月16日(星期二)下午4:00-6:00,地点设在东体育场。参加补考的学生下午3:30在东体育场器材室处集合。如遇阴雨天气,顺延到4月23日,时间地点不变。
3.各单位教学秘书要在考试结束后三天内将补考成绩单原件交教务科。
(二)毕业考试。毕业生毕业考试安排在2013年5月25日至26日。请各单位务必在5月6日前将考试安排表和试卷送达教务科。教学秘书要督促任课教师在毕业考试后三天内将考试成绩录入教务系统,并将成绩单原件报送教务科。
(三)凡学籍异动的各年级学生,必须达到现在所学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要求的毕业最低学分。所学课程不齐全者,必须重修所缺课程并通过考试取得该课程学分,且总学分达到现在所学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要求的毕业最低学分。
                     
                         教务处
                            二〇一三年二月二十八日
 
 
 
 
附件
2013届毕业生工作日程安排表
 
序号
时  间
内  容
负责单位
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
1
3月份
再次确认毕业生学生库信息
各学院
2
2月28日—5月10日
网上审核毕业生毕业资格
各学院、教务处
3
5月11日—20日
学校进行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
教务处、监审处
4
5月30日—6月2日
加盖证书印章
院办、教务处
毕业前补考
5
3月29日
报送补考学生名单和补考试卷
各学院
6
4月16、17日
毕业生毕业前补考
(体育课补考时间详见文件正文)
教务处
毕业考试
7
5月6日
报送毕业考试安排表和试卷
各学院
8
5月25日、26日
(双休日)
毕业生毕业考试
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