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建设 > 专业建设 > 正文

2017年新增专业论证会召开

时间:2016-07-23 00:00:00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7月21日,我校2017年新增专业论证会在综合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文臣出席会议,各学院负责人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文臣主持。

会上,各申报单位分别从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办学条件和就业去向等方面进行了PPT汇报。与会专家针对各专业实际情况,在深入讨论和认真审议的基础上,投票推荐出学校2017年新增专业申报名单。专业论证会结束后,王文臣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教育部《关于中央部门所属高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务处处长李宝峰传达了2016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评估试点工作启动情况,并印发了《信阳师范学院本科专业发展规划(2016-2020)》(征求意见稿)。

王文臣在讲话中首先强调了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评估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就新增设专业提出指导性意见。他指出,新增设专业必须要着眼学校的办学定位、发展规划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要结合自身办学特色和优势,统筹规划、科学调整专业布局,优化专业设置;要深入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巩固本科教学基础地位,完善协同育人机制,着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为建设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