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建设 > 课程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评会

时间:2019-12-17 08:45:48来源:教学科 作者: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把教学改革成果落实到课程建设上,12月16日,学校在综合办公楼227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评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郑云主持。

会上,郑云介绍了我校2019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情况,与会专家仔细审阅了相关申报材料,遴选推荐21门课程参评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郑云在讲话中指出,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对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实施科学课程评价,严格课程管理,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新理念引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牢固树立“三个不合格”理念,竖起“高压线”;推动课程思政的理念形成广泛共识,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确立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提升课程的高阶性,突出课程的创新性,增加课程的挑战度。二是各教学单位要组建优秀教师团队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对照教育部和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相关标准规范,加强本科课程建设,不断提高课程教学水平。三是教务处要建立课程建设激励机制,完善课程管理和评价机制,营造重视本科课程改革与建设的良好氛围,确保课程建设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