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我校获批两项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

时间:2020-05-09 18:05:37来源: 作者:朱明阅读: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评选结果,全省共有52个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获批立项,我校两个项目成功入围。其中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申报的《“益童成长”留守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获批重点项目,传媒学院申报的《红土地文艺轻骑兵》获批一般项目。

    “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由省教育厅按照“项目化运作、动态化管理、长效化推动”的原则统一组织实施,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充分发挥青春力量和智力优势,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近年来,我校先后印发了《信阳师范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实践育人工作的实施方案》《信阳师范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信阳师范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实施办法》等多个文件,进一步规范实践教学组织和管理,不断丰富实践教学内容和形式,积极搭建实践教学新平台,努力增强大学生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培养其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实践育人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