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技能竞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技能竞赛 > 正文

关于开展大学生讲好河南故事英语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18-10-19 00:00:00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各学院: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组织全省大学生讲好河南故事英语大赛的通知》(教外〔2018〕873号)精神,组织大学生用英语讲好河南故事,传播好河南声音,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推动中原更加出彩,经研究,我校决定举办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的主题和目的

  大赛主题:讲好“河南故事”,演“译”中原风采。

  大赛目的:鼓励在校大学生利用英语宣讲河南,向世界讲好新时代河南故事,传播好新时代河南声音,展示好新时代河南形象,在全省营造“讲好河南故事,争当双语人才”的良好氛围。

  二、参赛人员及文稿内容

  全体在校生均可报名参赛。

       演讲文稿应重点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改革开放40年以及河南“四区”、“四路”建设等内容,突出河南人文、历史、地理、生活等老典故,涉及河南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新变化。大赛鼓励原创讲稿。参赛人员也可以原创翻译经典的河南故事,进行演讲。

      每位选手的演讲时间应控制在10分钟内。

      三、赛程安排和组织方式

  第一阶段:初赛

  时间节点:10月22日至10月31月。

  组织方式:各学院自行组织内部选拔,每学院确定1-2名优秀选手,以学院为单位填写《信阳师范学院2018年大学生讲好河南故事英语大赛参赛报名表》(附件1),电子版于10月31日前发送至sysxk3530@163.com。

  第二阶段:决赛

  时间节点:11月上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组织方式:学校统一组织,现场比赛,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并择优推荐5-6名优秀选手代表学校参加省级比赛。

       另外,大赛设优秀组织奖和指导教师奖若干名。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充分发挥以赛代学的作用,以组织本次活动为契机,增强广大师生讲好河南故事、传播好河南声音的使命感、责任感。

  2.各学院要广泛宣传,积极动员,支持符合条件的师生积极参与比赛,并为参赛者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通过组织参赛,提升中文人文交流水平,发掘对外交流人才。

    3.各参赛选手演讲素材应为原创翻译或者原创写作,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犯他人版权。若发现参赛素材中存在侵犯他人著作权,或有任何不良信息内容,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教务处联系人:朱   明,电话:6393530,地点:综合办公楼226房间

      国教处联系人:马晓欢,电话:6390691,地点:综合办公楼424房间

      

       附件:1.信阳师范学院2018年大学生讲好河南故事英语大赛参赛报名表.xlsx

                  2.河南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组织全省大学生讲好河南故事英语大赛的通知.doc

 


2018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