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检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质量监控 > 教学检查 > 正文

开展教学检查 稳定教学秩序 巩固评建成效

时间:2010-07-13 00:00:00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一天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新春伊始,万象更新。我校师生在度过了一个文明、祥和的春节后,学生已于223日、24日返校报到,225日正式上课。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稳定教学秩序,巩固和提升评建成效,提高教学质量,从225日开始,教务处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教学检查。从检查的整体情况来看,新学期开学第一周我校教学秩序一片井然,教学工作运行平稳有序,呈现出开头好、起步稳的良好局面。
上学期末和本学期初,按照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统一部署,教务处及早准备开学初的教学工作,认真仔细地编排并核对本学期的课程,确保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落实和课程的开出。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地运行,220日,教务处起草印发了《关于2007——2008学年度第二学期期初教学工作安排和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信院教发[2008]4号)文件,对新学期开学初的教学工作和教学检查作了周密安排。223日—24日,副院长李义凡在教务处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先后到政法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等教学单位了解开学初的教学准备工作,共同研讨教学工作,研究解决教学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
225日开学上课第一天上午,院党委书记孙宏典、院长钱远晏、副院长李义凡在教务处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各个教学楼,视察教师和学生上课情况。225日—29日,教务处组织工作人员分六组到全校各教学楼进行了学期初教学检查,各教学单位的领导也到各教学楼查看本单位师生上课情况。从检查的整体情况看,全校师生都能准时上、下课,无私自调课、停课现象,教学秩序一片井然,教学工作稳定有序,呈现出良好的开端。目前,全校师生正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全身心地投入到本科教学评估整改工作中,积极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评建成果而奋斗。
 
 
(教务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