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评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质量监控 > 网上评教 > 正文

关于开展2002-2008学年第二学期网上评教的通知

时间:2010-07-13 00:00:00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各单位:
为了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促进我校教学质量的提高,根据教学工作安排,学校将开展本学期网上评教活动, 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教时间
2008年6月7日至6月20日。
二、评教对象
本学期为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授课的教师。
三、参评对象
2005、2006、2007级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及授课教师。
四、具体要求
网上评教是对我校本学期课堂教学的一次全面地调查,是一项严肃认真的工作,为维护该项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保证其可信度,特提出以下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加强领导,成立网上评教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本次教师和学生网上评教工作的组织实施,要精心组织,采取有效措施,避免评教活动流于形式。
2、各教学单位要进行宣传动员,提高老师和学生对网上评教活动的认识,要求全院师生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客观、公正、真实地对本学期任课教师课堂教学情况给予评价。同时,还应在教师中认真做好宣传工作,号召全院教师正确认识网上评教结果,并以此为导向,改进教学,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3、严禁个别 “包办代替”评教。
五、公示和复议
教务处督导室将评教结果汇总后,利用校园网向全校师生公布,公示三天,并接受教师的质疑和复议申请。复议结束后,评教结果将以教学简报的形式通报全校。
六、评教结果的效力
1、根据教育部2004年209号文件规定“在教师职务评聘中,实行教学考核一票否决制”文件精神,我校学生评教结果将作为教师职称评审和教学优秀奖评选工作的重要依据。
2、不参加评教的学生不能查询成绩、不能修改个人信息和不能选课。
七、评教操作指南
1.打开浏览器,在IE地址栏中输入IP地址:210.43.26.149
2.学生评教程序:输入学号、密码(选择学生)登陆进入个人子系统(查看通知)教学质量评价进入评教系统(点击下拉菜单中显示的课程)评教保存转入其它课程评教(在教学评价时每评价完一门课程需要保存一次,依次全部评完显示的本学期课程后才能提交数据。一次必须全部评完,否则评价数据无效)提交结束评教
3.同行专家评教程序:输入教师编号、密码(选择教师)→登陆→ 进入个人子系统(查看通知)→ 信息维护→同行评教→点击课程名称栏→选择所评课程名称→开始评教→保存→转入其它课程评教→提交→结束评教(系统显示教师所在学院本学期的所有课程,同行评教时可根据情况评教,评教一位教师所授课程后可以直接保存提交)
                                          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2008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