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评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质量监控 > 网上评教 > 正文

关于认真做好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网上评教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03-02 00:00:00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孙铭阅读: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畅通教学信息渠道,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网上评教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网评时间

2013级:2017年4月1日至4月30日;

2014级、2015级、2016级:2017年5月1日至6月6日。

二、网评对象

本学期为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授课的教师。

三、参评人员

所有同行教师和全日制在校普通本、专科学生。

四、具体要求

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是对我校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一次全面调查,也是教师教学质量考评结果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全国高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要求填报的一项基本数据。为维护该项工作的严肃性,保证其可信度,特提出以下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组织,规范管理,狠抓落实,切实提高教师和学生对网上评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客观、公正、真实地对任课教师教学情况进行评价。

2.各教学单位具体负责本单位教师和学生网上评教工作的组织实施,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开展同行教师听评课活动,避免评教工作流于形式。

3.严禁网上评教过程中“包办代替”现象,一经发现,将在全校范围内通报批评。

4.网上评教系统开通时间为2017年4月1日8:00至6月6日17:00,逾期系统将自动关闭。

五、结果使用

1.学生和同行教师网上评教结果由教务处汇总后分别印发至各教学单位。

2.根据《信阳师范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考评办法》(信院字〔2009〕128号)文件精神,学生网上评教结果将占教师本年度教学质量考评成绩的50%;同行教师网上评教结果将作为教学单位同行评教成绩的重要依据。

3.在规定时间内不参加评教的学生将不能在网上选课、查询个人成绩和修改个人信息;在规定时间内不参加评教的教师本学年度教学质量考评不得确定为优秀等级;有一位同行教师不评教将扣减本单位教师教学质量考评优秀等级比例的一个百分点,依此类推。

六、操作指南

1.打开http://jwc.xynu.edu.cn ,点击“教务管理系统”。

2.学生评教程序:输入学号、密码(选择学生)→登录→进入个人子系统→教学质量评价→进入评教系统(点击下拉菜单中显示的课程)评教→保存→转入其它课程评教(在教学评价时每评价完一门课程需要保存一次,依次全部评完显示的本学期课程后才能提交数据)→提交(所保存的全部评教内容必须提交后才能完成评教)→完成评教。

3.同行教师评教程序:输入教师编号、密码(选择教师)→登录→进入个人子系统→信息维护→同行评教→点击课程名称栏→选择所评课程名称→开始评教→保存→转入其它课程评教→提交→完成评教(系统显示教师所在学院本学期的所有课程,评教一位教师所授课程后可以直接保存提交)。

4.各教学单位及师生在网上评教过程中如有疑问,请与教务处教学质量科(行政办公楼224房间)联系,电话6391237(校内81237)。

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2017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