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一期教师普通话水平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19-04-22 00:00:00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根据《教育部、国家语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 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和《河南省实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等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意见和学校实际,决定举办第一期教师普通话水平提升培训班,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重点是各教学单位40岁以下普通话水平未达到二级乙等水平的专任教师;其他需要进一步提升普通话水平的教师也可报名参加。各教学单位填写《教师普通话水平提升培训班报名推荐表》(见附件1),纸质版于4月30日前报送至教师培训部,每个教学单位限推荐一名教师参加培训。

二、培训形式

聘请国家级、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进行授课,采用集中讲授与分组辅导相结合、理论培训与实践训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

三、培训安排

(一)培训时间

2019年5月6日-6月30日(共8周,32学时),具体培训安排见附件2。

(二)培训内容

结合普通话声、韵、调的相关知识,进行方言语音的辩证讲解;针对参训教师不同语音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辅导。

四、培训要求

参训教师应全程参与培训,无故不得缺席。培训结束后,学校将组织参训学员进行普通话水平测试,测试不合格者下学期须继续参加学校组织的相关培训。


教师培训部:综合办公楼224房间

电话:0376-6393870


附件:1.教师普通话水平提升培训班报名推荐表.doc

       2.教师普通话水平提升培训班课程安排.docx


教务处       

语委办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