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09级教师教育专业学生微格教学技能训练的通知

时间:2014-03-26 00:00:00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教育专业学生的从师技能,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进程计划,2009级教师教育专业学生微格教学技能训练即将开展,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训练时间
    2012年4月9日(周一)开始至6月15日结束,共计10周。
    二、训练内容
    1、学生分组训练,每个小组配备一名指导教师,指导教师负责对学生的教案、课件、试讲、评课等环节进行全程指导。
    2、学生训练时要求使用普通话,每次讲课8-10分钟,分别训练2-3个教学技能项目。通过训练使学生能够独立掌握多媒体课件制作和设备操作技术,具备较好的说课能力和反思能力。
    三、相关要求
    1、请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微格教学技能训练工作,优先安排教学经验丰富、辅导过校级、省级师范教学技能大赛、担任课程教学论的教师作为指导教师。在微格教学训练中发现、培养一批优质师范生,为校级、省级师范技能大赛储备人才。
    2、本次参加微格训练的班级和学生较多,请各学院根据《2009级教师教育专业学生微格教学训练安排表》和《微格教室分布表》(附件1、2),分组组织学生准时到指定微格教室(教育科学学院楼一楼)参加微格教学技能训练。
 
         2、微格教室分布表
 

                                                                                                    二〇一二年三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