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5-2016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试卷检查结果通报

时间:2016-05-11 00:00:00来源: 作者:阅读:

为切实加强试卷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按照《关于做好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试卷检查工作的通知》(信院教发〔2016〕6号)精神,学校教学督导专家于2016年4月18日至25日,分别对全校20个教学单位的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试卷进行了检查。本次检查工作采取教学单位自查和督导专家抽查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现将检查结果予以通报。

总体来看,各教学单位领导和教师重视试卷工作。试卷命题科学规范,符合教学大纲和考试大纲的要求,题量适中,难易适度,试题能覆盖课程的基本内容,知识点分布合理,题型多样。教师阅卷认真细致,给分有理,扣分有据,卷面整洁,核分准确。试卷分析全面细致,针对性较强。教学大纲、考试大纲、双项细目表、AB 卷和参考答案、试卷分析、学生成绩册比较规范齐全。

但从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如:个别试卷命题难易度把握不准,考试成绩不及格率较高;个别教师对学生平时成绩的评定存在一定的随意性,平时成绩的评定缺乏依据,区分度不高;个别试卷的试卷分析没有以试卷成绩为依据,而用总评成绩代替,试卷分析缺乏客观性;个别试卷的A、B试卷命题较与前两年试卷命题相比重复率较高;个别教师阅卷不够细致认真,存在记分标示不统一、记分错误、改分和签名不规范等现象。

通过本次试卷检查工作,希望各教学单位结合专家组的具体反馈意见,认真查找原因,提出有效的整改措施,加强试卷工作,进一步提高试卷质量。

附件:信阳师范学院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试卷抽查结果.doc

2016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