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硕师计划”推荐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9-05 15:10:52来源: 作者:朱明阅读:

信院办字〔201919

各相关学院:

根据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教学[2006]14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38)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经研究,现将2020年免试攻读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以下简称硕师计划)推荐工作安排如下:

一、推荐范围

2016级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实验班学生。

二、推荐条件

以下1-3条为必备条件:

1.热爱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2.英语水平达到国家英语四级考试水平(条件优秀者及体、音、美专业可适当放宽要求);

3.志愿到县镇及以下农村学校任教;

4.同等条件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较强、在学科技能竞赛等实践创新活动中获得厅级以上奖励、在CN以上刊物发表论文及志愿参加1学期实习支教的学生优先。

5.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推荐:

1)考试作弊及协同作弊者;

2)受警告及其以上纪律处分者;

3)毕业时不能取得学士学位者;

4)实验班学生自愿退出者。

三、程序及时间

1.组织报名

201996—8日。

各相关学院向学生公布遴选条件、推荐名额和实施细则。具备推荐资格的学生认真填写《信阳师范学院2020硕师计划研究生申请表》(附件1,一式2份,所在学院留存备案1份),并提交由教务处盖章认定的在校学习成绩单、奖励证书、已发表论文等原件及身份证复印件(每生一袋,注明学生个人基本信息)。

2.学院审核公示

201999—11日。

各相关学院应成立硕师计划推荐工作领导小组,依据上级文件精神和本单位实施细则,确定拟推荐名单,并在学院内予以公示(不少于3天),接受师生监督。各相关学院在制定本单位实施细则时,要充分考虑到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实验班学生学习情况的特殊性,要将学生在本学院的学习情况和在实验班的学习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原则上学院学习情况占综合评价的70%,实验班学习情况占综合评价的30%

3.材料报送

12019912日上午11:00前,各相关学院将本单位硕师计划推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本单位硕师计划推荐工作实施细则(包含推荐学生的排名方式、综合成绩、综合名次、排名人数等信息)、《信阳师范学院2020硕师计划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2,一式1份)、学生本人填写的《信阳师范学院2020硕师计划研究生申请表》(一式1份)报送至教务处实验实习科(综合办公楼226房间) ,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sysxk3530@163.com

2)材料一经报送原则上不得变更。确有自愿放弃推荐资格者,须由本人写出书面声明,经所在学院硕师计划推荐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签字(盖章)同意,重新报送拟推荐学生的相关材料。

4.学校复核

2019915日前,学校对各学院所报拟推荐材料进行审核。

5.学校公示

2019916-920日。

学校在校园网上公示硕师计划拟推荐名单。师生如对公示结果有异议,可以书面实名形式向纪委或教务处反映。学校将组织专门人员进行认真核查,对名不副实的推荐生一律取消资格,同时缩减该生所在学院下一年度硕师计划推荐名额,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6.提交教师聘用合同、领取登记表

1硕师计划推荐生应与任教学校所在县教育局签订《教师聘用合同》(一式3份,签约县、培养学校和学生本人各留存1份),以学院为单位在规定时间内统一报送至教务处(供需见面会后2天内)。教师聘用合同文本在教育厅组织的扶贫县教育局、任教学校与高校硕师计划推荐生供需见面会时发放,具体参会时间另行通知。

2)已签约学生领取《2020硕师计划研究生登记表》(一式3份,黑色水笔如实工整填写),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送至教务处。

7.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

硕师计划推荐生须在国家规定的研究生统一报名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并到信阳市招生办现场办理确认手续。具体时间以教育部统一规定时间为准。

四、推荐名额

教育部核准我校2020硕师计划的推荐指标为30名。我校硕师计划推荐指标的分配方案根据各相关学院的教育硕士招生资格及2016级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实验班现有人数确定。具体指标分配如下:

相关学院

指标

相关学院

指标

马克思主义学院

1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2

文学院

4

体育学院

2

数学与统计学院

4

教育科学学院

3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2

美术与设计学院

2

外国语学院

1

音乐与舞蹈学院

3

生命科学学院

2

历史文化学院

2

地理科学学院

2



五、服务范围、服务期及培养

1.“硕师计划的服务范围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河南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农村学校,以中学为主。

2.“硕师计划生在农村学校任教服务期为三年,期间边工作、边学习,完成研究生基础课程学习,第四年到培养学校脱产集中学习一年,完成硕士论文答辩,毕业时取得硕士研究生学历证书和教育硕士学位证书。

3.依据上级文件精神,硕师计划特岗计划相结合。硕师计划生务必及时登录河南省特岗教师招聘系统,按时完成报名资格审核。不履行特岗教师报名手续的硕师计划生,将不能被录取为特岗教师。20208月前,硕师计划生须到签约学校办理报到手续,户籍及人事档案落在任教学校所在县,同时将《2020硕师计划研究生登记表》装入人事档案。三年服务期满后,硕师计划生可选择继续留在当地任教或其它。继续留在当地任教的硕师计划生,不转户口、档案。其他硕师计划生,户口、档案转至培养学校。

4.“硕师计划生于20239月到培养学校报到并进行为期一年的在校脱产学习。报到时需持《2020硕师计划研究生登记表》,登记表须包含任教满三年且年度考核合格的考核意见。任教未满三年或年度考核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

六、其他

为确保硕师计划工作顺利实施,硕师计划推荐生在完成签约、复试和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后,正式被确定为硕师计划培养对象,不得以任何借口和理由违约或拒不履行相关义务。否则,将不再发放就业协议书和办理改派手续,责任由学生本人承担,同时缩减该生所在学院下一年度硕师计划推荐指标。


附件:1.信阳师范学院2020硕师计划研究生申请表

      2.信阳师范学院2020硕师计划推荐名单汇总

 

(联系人:朱明  电话:6393530



                                        2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