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课程思政•精彩一课”讲课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9-12-10 18:12:15来源: 作者:刘波阅读:

各教学单位:

为全面落实我校“课程思政”工作要求,不断提升“课程思政”建设质量,经研究,决定开展“课程思政•精彩一课”讲课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19年12月24日14:30

二、比赛地点

教七楼501

三、奖项奖励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学校将根据相关规定,给予获奖教师物质和精神奖励。

四、有关要求

1.开展“课程思政•精彩一课”讲课大赛,目的在于围绕核心德育目标,把价值观培育和塑造“基因式”融入到课程教学中去,将思想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将教书育人的任务真正落实到课堂教学主渠道,参赛教师务必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准备,确保比赛质量。

2.各教学单位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指导教师围绕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课程建设目标,在课程内容中寻找与社会核心价值观、家国情怀、法制意识、社会责任、文化自信、人文情怀、工程伦理、工匠精神等相关德育元素的“触点”和“融点”,通过典型案例等教学素材的设计运用,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将正确的价值追求、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有效地传递给学生。


 附件:1.“课程思政•精彩一课”讲课大赛参赛教师名单

           2.“课程思政•精彩一课”讲课大赛评分标准

           3.“课程思政•精彩一课”讲课大赛比赛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