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延期开学教学工作有关事项答疑

时间:2020-02-11 17:28:40来源: 作者:阅读: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学校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密切关注,及时应对,强化措施。近日来,学校教务处先后发布了《信阳师范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网上教学实施方案》、《信阳师范学院关于本学期本专科教学工作的几点提醒》,现就师生关注问题,统一答复如下,希望广大同学了解学校的相关教学工作安排,安心在家,积极支持和参与防控工作,一起努力打赢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攻坚战。

问:请问可以返校吗?

答:请同学们务必不要提前返校,耐心等候学校正式通知。请同学们主动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告个人情况,如遇特殊、紧急情况应立即报告。

问:如何上课呢?

答:学校制定《2020年春季学期网上教学实施方案》,从2020年2月24日(时间有调整,注意!)起至正式返校期间,利用超星网络学习空间平台,按照本学期课程表对全体本专科生进行网上教学。实验课程顺延至正式开学后进行。

问:如何进行选课?

答:为保障在原定开学时间能够网上授课,特将网络选课提前至2020年2月8日15:00-2月10日23:00 (公共选修课选课时间截止到2月17日23:00)。如有问题可先与本学院教学秘书联系解决。

问:课程、考勤怎么安排?

答:课程内容、任课教师安排、学时学分、成绩评定等教学管理要求不变,网络教学结束后,会根据同学们在线学习情况、作业完成情况、测试情况等综合评定阶段平时成绩。

问:不能实习怎么办?

答:校外实习(见习)实训顺延至返校两周后进行。延期开学期间,同学们在家开展各项实习准备工作,指导老师通过网络指导。返校后,学校视疫情遴选条件适宜的实习基地,开展集中实习,如果条件不允许,将统一安排校内实习。

问:毕业论文(设计)怎么完成?

答:毕业生要主动联系指导教师。教师通过网络远程指导开展资料查阅、选题开题、论文写作等工作,师生可通过电话、视频、邮件等方式探讨交流。毕业论文答辩原计划在5月上、中旬开展,若推迟开学时间过长则顺延,尽量不延迟毕业生的毕业时间。

问:有其他网络学习资源可以使用吗?

答:学校图书馆电子资源及数据库等线上资源每天24小时不间断提供服务。

超星、维普和中华数字书苑在疫情期间都提供免费下载,知网开放OKMS汇智平台免费查询,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数据库、清华大学文泉学堂知识库均免费开放。同学们除可以在学校统一安排的超星学习通网络平台学习外,还可以在爱课程、智慧树、中国大学MOOC等在线网络学习平台开展自主学习。

问:从图书馆借的书还没还,怎么办?

答:寒假闭馆期间,图书借还、阅览等服务暂停。所有还书日期在寒假期间的外借图书,系统会将归还日期延长至开学后15日,不计逾期。

问:补考、缓考怎么办?

答:补考、缓考工作原定开学后2-3周内进行,按照延期开学的具体时间相应顺延,届时以教务处通知为准。请相关同学假期中认真复习,做好考试准备,确因疫情而错过补、缓考者,学校将进行个案处理。

问:转专业同学怎么上课?

答:转专业的同学们相关手续办理将按照延期开学的具体时间相应顺延,届时以教务处通知为准。网上教学期间按照新专业课程学习。

问:延迟开学,注册问题怎么办?

答:注册工作按照延期开学的具体时间相应顺延,开学后由各学院安排做好学生的注册和缴费工作。

问:应届毕业生能否按时毕业?

答: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核、证书打印发放等工作,原计划在5月、6月开展,若延期开学时间过长则推迟毕业生离校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