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本专科线上教学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4-07 08:58:12来源: 作者:阅读:

各学院:

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网上教学已经进入了“规范严起来,水平升起来”的关键阶段。为切实做好线上教学的组织、指导和监督管理工作,落实校院两级教学督导机制,确保线上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本专科线上教学专项督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重点内容

教师线上教学实施情况:包括线上按时开课、教学进度安排、教学组织、课程资源准备和利用、教学互动、辅导答疑、作业布置和批改等环节。

二、督查方式方法

1.学校教学督导组在超星学习通平台以管理员身份对线上教学课程进行督导。

2.二级学院教学督导根据本学院线上开课实际情况,与任课教师联系以课程教师团队身份对线上教学情况进行督导;教学督导过程中应与学院学生信息员、班级学生沟通,以全面了解教师线上教学情况。

3.教学督导每周记录督导工作情况,填写附件1《信阳师范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本专科线上教学督导记录》和附件2《信阳师范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本专科线上教学督查情况汇总表》,对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报告。

三、材料报送

1.教学督导每周六下午5点前将《信阳师范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本专科线上教学督导记录》电子版上报,校级教学督导组发送至教务处教学质量科邮箱xytcalian@163.com;二级学院教学督导组交至各学院,教务处教学质量科和各学院要做好相关材料的整理和存档工作,学校将适时通过会议、调研等形式,了解督查工作开展情况。

2.教学督导组(含校级和二级学院)每周六下午5点前将本周《信阳师范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本专科线上教学督查情况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xytcalian@163.com。

 教务处    

2020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