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2学期“线上教学学生反馈”咨询服务的通知

时间:2020-05-14 16:51:54来源:教学研究部 作者:孙太红阅读:

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促进教师线上教学水平提升,践行“以学为中心”的教育改革理念,充分发挥教学咨询对教学的反馈与促进作用,满足教师专业发展的个性化需求,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现开展2019-2020学年第2学期线上教学学生反馈咨询服务,具体事项如下:

一、服务内容

“线上教学学生反馈通过第三方线上课堂教学的过程性评价,旨在通过咨询全面了解教学单位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和效果,并根据需要向教学单位反馈线上教学总体状况、向任课教师反馈个人情况,同时将咨询结果作为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后期开展教学专题培训的重要参考。

二、服务对象

全校各教学单位

三、服务流程

1.单位申请

各教学单位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指派专人向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申请,中心工作人员审批后,及时安排咨询师及会谈时间。

2.前期会谈

申请单位联系人与咨询师前期会谈:通过电话、邮件方式,单位联系人与咨询师沟通咨询需求及本单位课程开展情况基本信息

3.数据收集

基于单位咨询需求,咨询师按双方约定,通过课堂观察和学生反馈等方式收集数据。课堂观察包括教学环境、教学过程、师生互动等信息,学生反馈包括对课程和教师教学的主要优缺点信息。

4.创建报告

咨询师根据课堂观察情况和学生反馈意见为单位创建反馈报告,并在数据收集后一周内将反馈报告发送给教学单位和有关任课教师。

5.后期会谈

咨询师与教学单位和有关任课教师就反馈报告所呈现的真实课堂状态及学生反馈意见进行会谈,认真倾听教学单位和任课教师的想法和感受,并协助教学单位和有关任课教师确定改善教学效果的办法。

6.单位反馈

教学单位和有关任课教师根据商定的改善课堂教学效果的方案,在后续教学环节中进行相应调整与改变,并向咨询师反馈效果。

7.效果评估

本学期线上课程结束前,咨询师将根据需求,了解课程的课堂教学改善效果,并将相关信息反馈给教学单位和有关任课教师

四、服务特点

1.私密性:所有信息只对申请单位和有关教师本人呈现,过程与结果只用于教学单位和教师本人改善教学效果,不用于任何官方评价。

2.客观性:采取“任课教师回避、第三方进课堂”的方式采集学生反馈信息,旨在收集更加真实、客观的学生意见。

3.针对性:将充分考虑申请单位的个性化需求委派咨询师,以提高服务的针对性。

 

联系人:孙太红

   话:6390387

   箱:jfzx@xynu.edu.cn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