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考试工作安排

时间:2020-09-04 10:43:56来源:考试管理科 作者:刘勇华阅读:

信院教发〔2020〕15号

受疫情影响,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补考、缓考工作(第二批)推迟至本学期开学初前2周进行;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部分未实施线上考试的课程需在学生返校后1周内完成考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补考、缓考工作安排在本学期开学后第3周、第4周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扫尾工作安排

对于上学期已经完成线上课程教学但未进行课程考核的课程,各教学单位需在9月13日前完成考试和成绩录入。对于上学期未实施线上教学的理论课程、实验课程的考核可在授课结束后安排考试。

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补考、缓考工作(第二批)安排

补考、缓考课程为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设的有关课程。补考、缓考对象为2017级本科生、2018级本专科生、2019级本科生。补考、缓考资格和课程范围按照《信阳师范学院补考、缓考及重修规定》执行。补考、缓考时间安排在开学前两周内进行,9月20日前完成成绩录入。补考、缓考采用线下闭卷方式进行,试卷为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备用卷。

各教学单位可在9月20日前充分利用晚上和周末时段安排考试,但不得与学校安排的公修课、交叉课考试时间和地点冲突。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公修课、交叉课补考、缓考安排见附件1。各教学单位专业课补考、缓考安排表需于9月8日前报教务处考试管理科。

三、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补考、缓考工作安排

补考、缓考课程为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设有关课程和2017级学生第2、4学期不及格的考试课程、2018学生级第2学期不及格的考试课程。补考、缓考的对象为2017级本科生、2018级本专科生、2019级本科生。补考、缓考资格和课程范围按照《信阳师范学院补考、缓考及重修规定》执行。补考、缓考时间安排在9月21-9月30日,9月30日前完成绩录入。补考、缓考可采用线上或线下方式进行,试卷为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备用卷。

各教学单位可在9月30日前充分利用晚上和周末时段安排考试,但不得与学校安排的公修课、交叉课考试时间和地点冲突。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公修课、交叉课补考、缓考安排另行通知。各教学单位专业课补考、缓考安排表需于9月20日前报教务处考试管理科。

四、远程和线上考试

学生应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返校,未经批准擅自推迟返校时间造成无法参加考试的视为缺考,不再另行安排补考或缓考。确因疫情防控或其他原因无法按时返校的,应及时办理请假手续并向相关教学单位教学办申请参加远程或线上考试,远程或线上考试操作标准和流程参照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补考、缓考(第一批)和上学期期末考试有关要求。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教学单位应认真梳理本单位课程补考、缓考课程和考生信息,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科学合理安排考场,同时确保将考试安排通知到每一位相关考生。

2.规范操作。各教学单位应严格按照《信阳师范学院补考、缓考及重修规定》审核、确认考生资格和考试课程范围。对于无辜缺考、考试作弊的考生一律不能安排补考。

3.安全保密。各教学单位应安排专人妥善保管线上和线下考试用试卷,杜绝出现试卷泄题等考试事故,努力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需要批量印刷的试卷需至少提前3天指定专人交考试管理科。

 


考试管理科电话:6390937

考试管理科地址:行政楼230室

 

附件1: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公修课、交叉课补考、缓考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