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1-12 17:32:24来源:教材科 作者:教材科阅读:

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为确保2021年春季教学用书及时到位,按照《信阳师范学院教材选用、预订、发放管理办法》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用原则

1. 适用原则

选用教材应符合课程教学大纲的基本要求,符合我校教学工作实际和学生实际。

2. 选优原则

(1)根据《中宣部和教育部关于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等相关专业统一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通知》的要求,我校在2021年春季教材征订中要优先选用已出版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教材(教材名单见附件1)。

(2)鼓励优先选用国家级或省(部)级规划教材、获奖教材、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和国家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的教材。凡已有本课程适用的上述教材的,不得降格使用其它教材。坚决杜绝不符合当前党的宗教政策规定和质量低劣的教材进入课堂。

(3)原则上不选用作者包销教材,如有使用造成的供应问题由订购单位负责。

3. 更新原则

结合学科发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情况,选用的教材要及时更新。应尽量选用近三年内出版的、列入国家教材征订目录的教材。

二、使用对象

2021年春季我校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上课使用。

三、相关要求

1. 各单位要认真把好教材征订关,坚决杜绝不符合当前党的宗教政策规定和质量低劣的教材。

2.由于同一作者有可能在同一出版社出版同一书名的不同教材,所以在教材征订过程中,请准确填写教材书号、名称(版次)、出版社、第一作者等相关信息。

3.交叉课教材由承担教学任务的单位负责选订。

4.在确保教材质量的同时,应以减轻学生经济负担为原则,尽量选用性价比较高的教材。

5.使用《信阳师范学院教材管理系统》征订2021年春季教材

各教学单位应根据专业培养方案,认真制定教材使用计划。并于2020年12月26日前将2021年春季教材预定完毕(联系人:张武雁,地点:行政楼226房间,联系电话:81936),同时将《信阳师范学院教材管理系统》导出的教材选用计划表电子文档(Excel表)发送至邮箱xytczsl@163.com(电话:81938)。

附件:中宣部组织编写的已出版马工程教材.xlsx

 

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2020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