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网络选课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2-25 15:23:04来源: 作者:卢向礼阅读:

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按照《信阳师范学院学生缴费注册管理办法(试行)》和《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要求,现将本学期网络选课安排如下:

一、选课时间

2021年2月27日15:00-2月28日23:00 (公共选修课选课时间截止到3月14日23:00)

二、选课类型

1.公共必修课

2020级本科生的《大学英语Ⅱ(A)》(或《大学英语Ⅱ(B)》)、《程序设计基础》(或《数据库技术及应用》)两门课程和2019级本科学生的《大学英语Ⅳ(A)》或《大学英语Ⅳ(B)》课程。

2.专业选修课

根据学院课程开设计划,需要选修的专业限选课和专业任选课。

3.公共选修课

(1)选课对象

2018级、2019级和2020级在校本科生。

(2)开设课程

校公选课分为校内开设课程和尔雅网络课程。校内教师开设的课程已安排上课时间和地点,进行线下学习;尔雅网络课程通过学校网络学习空间进行网上学习。

公共选修课选课时间截止到3月14日23:00,校内开设课程自第二周开始上课, 第二周为试听阶段,试听结束后可在选课截止时间前退选和改选其他课程,尔雅网络课程自第三周开始推送学习。

三、选课流程

1.在信阳师范学院主页,点击网页下方校园直通车——教务管理系统,或点击教务处网页,在系统平台栏目选择“教务管理系统”进入,输入用户名(学号)和密码,进入信阳师范学院教学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建议使用电脑端IE浏览器)。

2.在“选课”菜单下点击“自主选课”进行选课,点击“板块课”标签选择公共必修课,点击“通识选修课”标签选择公共选修课,点击“主修课程”标签选择专业选修课。

四、其它事项

尔雅网络通识课程需要通过网络学习空间进行学习。通过教务处网站进入“信阳师范学院网络教学平台”(http://imooc.xynu.edu.cn/portal/),选择“尔雅课程”己选的课程进行学习。“信阳师范学院网络教学平台”登录账户为学生个人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登录后可自行修改。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避免人员聚集,对于学生选课问题,先由各学院处理,无法处理的问题需学院汇总后统一报教务科处理。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网络选课工作,并做好学生选课前和选课中的指导工作,确保有关工作顺利进行。

因欠费导致不能选课的同学请按照财务处通知要求进行网上缴费,如有问题可电话联系639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