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课程重修(补修)报名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10-06 17:05:04来源:教务科 作者:卢向礼阅读:

各学院: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整体安排,现将本学期课程重修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名范围

(一)2018级、2019级、2020级经过正常修读和补考后仍未获得学分者。

(二)其他需要重修(补修)者。

(三)课程范围为本学期正常开设的课程。

二、网上报名时间

2021年10月6日18:00至2021年10月11日23:00。

三、重修报名流程及说明

(一)登录系统。输入用户名(学号)和密码,进入信阳师范学院教学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建议使用IE浏览器)。

(二)网上报名。点击报名申请——重修报名,进入网上重修报名界面,点选单开班重修(选课)标签进入单开班重修报名界面,选择课程;点选跟班重修(选课)标签进入跟班重修报名界面,根据个人时间选择合适的跟班课程重修。

(三)学生缴费。网上报名结束一周后,学生根据学校财务处要求进行网上缴费。所有重修不再区分首次重修和再次重修,一律按照《信阳师范学院本科生补考、缓考及重修管理规定》(信院字[2019]102号)标准收费。

(四)确认报名。教务处根据学生缴费情况确定重修学生名单。未按时缴费的学生视为放弃重修资格。

四、注意事项

(一)《军事理论》采取网上学习方式重修,学生在单开班重修报名后,通过网络学习空间完成学习和考核。《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重修,学生选课后,登录网络学习空间,完成线上学习和考核任务,并按照指导教师要求完成线下学习任务,指导教师结合线上和线下学习情况,综合评定成绩并录入教务管理系统。网上重修课程在重修报名确认后推送课程。网络学习空间具体登录方式为:从教务处网站进入“信阳师范学院网络教学平台”(http://imooc.xynu.edu.cn/portal/),选择相应课程进行线上学习。初次登陆需用手机号注册账户,绑定学校名称、个人真实姓名、以及学号等信息。

(二)其它单开班重修课程和所有跟班重修课程均为面授讲课,学生要严格按照《信阳师范学院课程重修管理办法》参加学习活动,按时参加重修考试。

(三)因教学计划变更导致课程名称或课程代码不一致而无法网上报名的学生,要在网上报名时间截止前,持《信阳师范学院课程重修(补修)申请表》,经所在学院审批后到开课单位教学秘书处,申请在教务管理系统中添加选课名单,并在重修类型中标记为重修。未在规定时间内申请添加进教学班的学生,视为自动放弃重修资格,将不能参加重修考试,不予记载重修成绩。

(四)复学、转专业等学籍有异动需补修课程的学生,要在网上报名时间截止前,持《信阳师范学院课程重修(补修)申请表》,经所在学院审批后到开课单位教学秘书处,申请在教务管理系统中添加选课名单,并在修读类型中标记为补修课程,补修不收取费用。

(五)延长学制的学生,须跟随本学期开设课程进行网上重修报名,不再收取重修费用。

(六)结业学生,不需重修报名,直接申请跟随参加期末考试结业换证考试。

五、工作要求

(一)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分类指导,逐一落实,督促相关学生按时报名、缴费和参加重修(补修)。

(二)对于学生重修(补修)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请各学院及时予以解决。无法解决的,请在网上报名时间截止前,及时联系教务处教务科协助处理,联系人:卢向礼,联系电话:6391937。逾期不再办理。

教务处      

2021年10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