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届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的通知

时间:2021-10-14 11:56:36来源: 作者:阅读:

各相关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教育大会精神,促进师范生培养质量逐步提升,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第十九届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的通知》(教师函〔2021〕636号)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届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21年10月19日(周二)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00

二、比赛地点

文科组:社科楼120教室;理科组:社科楼121教室;准备室:社科楼119教室。

三、参赛对象

学校师范类专业2022年应届毕业生。

四、名额分配

名额分配见附件1。

五、比赛内容

(一)比赛包含说课、答辩、才艺展示或专业技能展示(学前教育组)3个环节,满分共 100 分。

(二)比赛题目、要求、规程、标准等具体事宜参照河南省第十九届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的相关要求。同一专业参赛选手不得选择相同课题。

(三)参赛所涉及的教材、教具、工具等自备。

六、比赛规程

(一)文科组和理科组比赛同时进行,各组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和选定的课题进行现场决赛。

(二)待第一场比赛前三位选手比赛结束后,评委依据《说课大赛评分细则》对前三位选手进行评分。第四位选手比赛结束后公布前三位选手的得分,第五位选手比赛结束后公布第四位选手的得分,依次类推。

(三)参赛选手课件中不得显示参赛选手个人信息(包括学号、姓名、专业、指导教师等)。

七、奖励奖项

(一)本届大赛拟设个人一、二、三等奖,对获奖选手及其指导教师颁发证书。一等奖4名(文、理组各2名),二等奖8名(文、理组各4名),三等奖16名(文、理组各8名)。

(二)学校将从获奖选手中择优推荐参加河南省第十九届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其中初中语文、初中数学学段学科参加现场决赛的选手,按照我校语文、数学师范类专业应届毕业生人数30%的比例推荐。

八、相关要求

(一)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请各相关学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好各项参赛准备工作,并于10月18日(周一)10:00前将参赛选手报名表(附件2)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

(二)各参赛选手于10月18日(周一)17:00到综合办公楼227室抽签决定比赛顺序。比赛当天,参赛选手在比赛前一小时到现场调试课件和设备。

 

 联系人:刘波

 电   话:6393530

 地   址:综合办公楼226房间

 邮   箱:sysxk3530@163.com

 附   件:

 1.参赛选手名额分配表

 2.参赛选手报名表

 3.关于举办第十九届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