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4年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测试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4-03-13 11:21:36来源: 作者:考试管理科阅读:

各学院: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4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数据上报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决定开展2024年度大学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测试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确保本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测试工作顺利进行,学校成立达标测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本次测试工作。成员如下:

组  长:王  娟

副组长:李宝峰  余道明  张景伟

成  员:牛林杰  各教学单位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

二、工作内容

(一)组织动员

2024年3月16日(星期六)中午12:00在体育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各院体育部长会议,动员布置测试工作,做好免试和请假学生情况登记。

(二)测试项目

男生:①身高  ②体重  ③肺活量  ④引体向上  ⑤立定跳远  ⑥1000米  ⑦坐位体前屈  ⑧50米  

女生:①身高  ②体重  ③肺活量  ④仰卧起坐  ⑤立定跳远  ⑥800米  ⑦坐位体前屈  ⑧50米  

(三)测试对象

我校2020级、2021级、2022级和2023级全日制在校学生。

(四)测试地点

学校西田径场(塑胶田径场)。

(五)测试时间(如遇阴雨天气,测试时间顺延或另行通知)

1.2020级、2021级:2024年3月23-24日全天,3月23上午组织测试。测试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15:00~17:30。

2.2023级、2022级学生随堂组织测试。

(六)成绩汇总统计

体育学院体质健康测试中心负责对测试数据汇总统计,按《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要求评定成绩和等级,作好统计与上报工作,并进行总结。

三、保障措施

(一)配备相应的测试仪、器材,并做好肺活量吹嘴的消毒工作,确保测试及工作顺利。

(二)教务处、体育学院、校医院、团委、学生处、各学院辅导员协同配合,共同组织实施,实际测试工作由体育学院负责实施,并按照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要求,评定成绩,确定等级,组织上报国家教育部和河南省教育厅。

(三)成立信阳师范大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领导小组,加强对《标准》测试工作的监管力度,做到分工明确,督促有力,注重实效。

四、注意事项

(一)参加测试的学生必须携带有效身份证和校园一卡通(其他任何证件均无效),测试采用刷卡登记,测试时交测试员查验,否则不予测试。

(二)参加测试学生应提前20分钟到场,在田径场主席台北侧看台候场。

(三)测试时务必着运动装、穿运动鞋,不要随身携带尖锐物品;测试过程中有不适现象要及时上报,预防治疗。

(四)凡因病、伤或残疾不能参加测试的学生,由校医院医生开据证明,经体育学院体质健康测试中心核实批准,可申请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申请免于测试学生须下载并填写《信阳师范大学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见附件),并于3月24日之前交到体育学院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体育大学西操场跑道边)备案方可免于测试,否则以缺考处理。

(五)由于测试时间紧迫,请在安排的时间内参加测试,逾期不再组织补测,请各学院务必做好对学生的宣传工作。

五、测试纪律

(一)学生在测试中应高度树立“安全第一”观念,测试完毕的学生应及时离开测试场地。

(二)对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者给予批评教育,情节严重者,上报学校,严格按照学校《考试管理工作条例》《学生考场规则》和《关于考试违纪处理的暂行规定》等规章制度给予处分。

(三)测试过程中发生任何不可预知的问题,请立即向测试工作人员反应并妥善处理。

 

联系人:吴志远

电  话:6390673

地  址:体育学院公共体育教学部


附  件:信阳师范大学免于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docx

 

                       教 务 处           

体育学院公共体育教学部

大学生体育健康测试中心

 2024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