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2019年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听审会

时间:2019-04-29 00:00:00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4月28日上午,我校组织召开了2019年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听审会,副校长王文臣、余本海、王金云,教务处处长郑云、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赵万鹏分别主持各组听审会。特邀听审专家、各二级学院院长、主管教学副院长、各听审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教务员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听审会。

4.png

听审会上,各学院副院长从学习研读文件、考察调研和利益相关方座谈会等方面介绍了本学院培养方案修订的整体情况;各专业负责人从对标修订情况,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设置的科学性,毕业要求对培养目标以及课程体系对毕业要求的支撑情况,利益相关方意见征集情况,与上版培养方案对比改进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们根据各专业汇报情况,结合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专业认证要求,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改优化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本次听审会,对我校77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听审,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把脉问诊,找到了存在的问题,理清了工作思路,为进一步完善我校人才培养方案奠定了坚实基础,对加强我校专业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打造专业特色起着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