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研讨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8-01-18 00:00:00来源:教学发展部 作者:秦乐阳阅读:

 1月16日,学校教学咨询与督导委员会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研讨会,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赵万鹏教授作了题为“以数据为依据,用事实来证明”的专题讲座。校教学督导专家组全体成员,校团委、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及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赵万鹏简要介绍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基本情况,从指导思想与理念、评估范围与审核重点、评估程序与过程等方面对审核评估的基本特征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希望各位专家在检查过程中坚持实证性原则,重视事实判断,对教学进行常态化检测,与教学单位一起共同致力于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与水平。最后,他强调审核评估的核心是“质量”,目的是“保障质量”,即通过审核评估促进学校坚持内涵式发展,引导学校建立自律机制,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强化自我改进,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

活动最后,赵万鹏详细解读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相关文件,具体部署了专项检查工作的各项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