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课程思政•精彩一课”讲课大赛

时间:2019-12-26 08:43:47来源: 作者:阅读:

 12月24日,学校“课程思政•精彩一课”讲课大赛在教七楼501举行。校长李俊、副校长王文臣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及部分教师教学能力发展咨询专家担任评委,各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经学校初赛,共有10名教师入围本次大赛决赛。比赛中,各参赛教师根据课程特点、学科特色,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家国情怀、社会责任、人文精神等要素,激发学生认知、情感和行为的认同,实现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有机统一。经过激烈角逐,田华、刘琦两位教师荣获一等奖,沈文慧等三位教师荣获二等奖,曹悦等五位教师荣获三等奖。

 王文臣在颁奖仪式上讲话,他肯定了参赛教师为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起到的示范作用,代表学校对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向为本次大赛付出辛勤劳动的专家、评委、教学单位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举办“课程思政•精彩一课”讲课大赛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希望获奖教师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主动担当、带头示范,进一步深化理论研究,推进改革创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希望各教学单位切实做好“课程思政”的推广工作,努力打造我校“课程思政”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