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2020年全国高教处长会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0-06-16 10:44:14来源:admin 作者:admin阅读:

6月15日,2020年全国高教处长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行政楼227会议室设分会场,余本海副校长、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视频会议。

大家认真聆听了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所作的题为《谋大局 应变局 开新局——落实落实再落实 提高提高再提高》的报告。吴岩回顾了抗击疫情以来创造新历史的中国高等教育战疫,系统总结了2019年全国高等教育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四新”建设等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吴岩强调,2020年,高等教育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中,主动适应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的新形势新要求,收好官、开好局。要走一条新路,加快推进新医科建设、深化新工科建设、积极推进新文科建设、持续推进新农科建设。要下一盘大棋,办好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办世界慕课大会、持续推动人才培养范式变革和“学习革命”深入开展。要布一个大局,推进新时代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要推一组大招,深入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启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遴选,努力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

此次会议是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对高等学校的发展提出了新思路、明确了新目标、作出了新要求,为我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学校将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立足当前,着眼未来,为实现建设“国内知名、河南一流、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目标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