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校在河南省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22-08-07 09:20:55来源:语委办 作者:考试管理科阅读: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评选结果,我校五件参赛作品均获奖。其中,传媒学院王冠臻同学的朗诵作品《做一个战士》获大学生组一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李晖、汪钊旭等五位同学的朗诵作品《青春中国》获大学生组三等奖,传媒学院李诗雨、江远方两位教师的朗诵作品《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获教师组一等奖,教师教育学院赵菲、连亚飞等八位教师的朗诵作品《诗意中国》获教师组三等奖,留学生MUSA KHAN(可汗,巴基斯坦)、 MUSA ZAMBI(梅瑟,坦桑尼亚)两位同学的朗诵作品《观沧海》获留学生组三等奖,我校被河南省教育厅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本届大赛以“经典筑梦向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等语言文字表现形式,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展现社会大众尤其是青少年对中华经典的传承与创新。我校将本次诵写讲大赛作为推进学校语言文字应用规范化的重要举措,积极引导广大师生热爱中华语言文字,熟悉经典、亲近经典,提高语言文字应用水平和人文素养,涵养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