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巧用知识图谱打造课程运行新形态” 培训会

时间:2023-10-11 17:11:29来源: 作者:阅读:

10月10日下午,应教务处邀请,超星集团技术专家王祥在社科楼121教室作了题为“巧用知识图谱打造课程运行新形态”的报告。全校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系(教研室/中心)主任、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张帆主持。

会上,王祥全面剖析了知识图谱建设的时代背景、深远意义和政策导向,并结合具体实例详细介绍了知识图谱的制作方式、方法和技巧。她还分别从教师和学生角度出发,展示了知识图谱在AI课程等方面的应用。

张帆做总结讲话。她指出,知识图谱是推进教育教学体系数字化的重要手段,现已成为课程数字化转型升级新形态、教学改革创新新亮点。本次培训旨在帮助本校教师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提升本科课程建设质量。对下一步课程建设工作,张帆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要完善顶层设计,加强团队建设,持续用力,激励广大教师进一步投入到人才培养与课程建设中。二要精心组织。要以课程团队为依托,明确课程建设目标,制定详细课程建设计划。三要强力推进。要通过强化课程思政、改革课堂教学方法、推进现代信息技术应用、完善课程评价体系等方式强力推进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