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管理 > 学籍管理 > 正文

关于2020级普通本科生转入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专业学习的通知

时间:2020-11-20 08:50:17来源: 作者:阅读:

各学院: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20 年河南省地方公费师范生定向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20〕217号)精神,为确保我校2020年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圆满完成,拟从其他在校2020级本科生中遴选一定数额的学生转入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专业学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转入名额

4名。

二、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品学兼优,具有健康的身心素质;

2.热爱教师职业,志愿从事农村教育事业;

3.综合素质高,特长突出,专业发展潜力大。

三、遵守原则

1.自愿原则

学生自愿献身农村基础教育事业,志愿到农村学校任教并在其法定监护人同意的基础上,依照学校相关规定办理转入手续。

2.生源地原则

对自愿转入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专业的学生,要求具有空缺设岗县户口。设岗县缺额情况统计表见附件1。

3.择优选拔原则

对自愿转入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专业的学生,按照当年高考分数由高到低择优选拔。

四、工作流程

1.个人申请

2020年11月30日前,有转入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专业意愿的2020级普通本科学生,提交《河南省地方公费师范生转专业审批表》(见附件2),经转出、转入学院初审并签署意见,报教务处教务科,逾期不予受理。

地  点:综合办公楼221房间

电  话:6391937

联系人:付春锋

2.学校研究

学校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拟转专业学生,并在校园网公示。

3.学籍异动

审批通过的转专业学生到教务处教务科办理学籍异动手续。

五、工作要求

各有关学院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实施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大对河南省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的宣传力度,确保此项工作公平、公正、公开,有序规范进行。

附件:1.河南省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专业设岗县缺额情况统计表

           2.河南省地方公费师范生转专业审批表

 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