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考试管理 > 期末考试 > 正文

关于2020届本专科毕业生考试工作的安排

时间:2020-04-27 10:51:34来源:考试管理科 作者:刘勇华阅读:

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总体安排,为做好疫情防控下2020届本专科毕业生各项考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本科毕业生第八学期课程结业考试

根据毕业生网上教学工作要求,本学期毕业生相关理论课程均已实施并完成了网上授课,为确保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顺利进行,各教学单位要积极采取线上测试、学习过程考核、学业论文等方式对本科毕业生第八学期课程进行结课考核,并于5月15日前完成成绩登录工作。

二、本科毕业生第七学期课程补考、缓考

2020届毕业生补考、缓考课程范围为第七学期正常修读考试不通过或申请缓考的课程,毕业生在第七学期重修课程考核不通过的不在补考范围。补考、缓考工作要在毕业生返校后一周内完成,具体时间和要求另行通知。各学院需提前对本单位补考、缓考毕业生名单进行统计确认,合理安排考场。考场安排表于5月15日前报教务处考试管理科。

三、普通话水平测试

根据国家语委和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目前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已经暂停报名和测试,部分普通话水平未达标毕业生的测试工作,待上级允许测试后根据具体情况另行安排。

四、延长学制学生考试

延长学制至2020年毕业学生的课程考试工作由开课单位和学生所在单位具体负责,开课单位负责命题、阅卷和成绩登录,学生所在单位负责具体联系、组织学生考试。考试采取远程测试方式进行,同一科目要在同一时间进行,考试过程要充分利用线上教学平台和微信、QQ等网络通讯平台做好远程监控,同时将相关考核材料归档保存,相关考核材料主要包括:试卷、参考答案与评分标准、考生答题纸扫描件或图片打印、考试过程监控视频或图片。延长学制毕业生与其他毕业生第七学期补考、缓考科目相同的课程考试时间安排须一致,其他课程考试可以在5月15日前完成。

    2020届专科毕业生第六学期课程考核,第五学期课程补考、缓考工作安排要求同本科毕业生。

教务处     

2020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