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考试管理 > 期末考试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补考、缓考工作(第一批)的通知

时间:2020-05-13 15:46:40来源:考试管理科 作者:刘勇华阅读:

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补考、缓考工作(第一批)安排如下:

一、考试对象、课程

本批次补考、缓考的对象为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未通过或办理了课程缓考的2020届本科毕业生。补考、缓考课程为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正常修读考核不及格或重修申请缓考的课程,重修考核不及格或实践(实验)类考核不及格的课程不在补考、缓考范围。

二、考试方式、流程

1.远程考试

补考、缓考采用远程视频监考方式进行,试卷采用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备用卷(A卷/B卷)。视频监考推荐使用腾讯会议、WeLink、钉钉、微信、QQ等具有视频和语音功能的网络平台。所有补考、缓考科目应在5月18日前完成考试和成绩录入。

2.考试流程

(1)提前联系学生,告知考试方式和要求,要求考生提前准备两部网络设备(手机、电脑等),其中一部用来接收试卷,另一部(有摄像头)用来做视频监考设备,指导学生正确使用设备。

(2)考试提前10分钟调试视频监控设备,并核验考生身份,通过邮件、QQ等平台发放试卷电子版,考生自备答题纸和演草纸,并在每页答题纸顶端写上学院、班级、姓名、学号、考试课程名称信息。

(3)考试过程中,考生要一直处于视频监控之下,只可通过网络设备查看试题,不可做其他切换界面的操作。考试结束后考生需马上把自己的答题纸拍照发给监考教师,答题纸考生需保存好,待返校后交所在学院教学办存档。

(4)监考教师要对考生的答题纸照片进行打包,并以考试科目+考生姓名+学号命名文件,汇总整理后发给教学秘书。教学秘书汇总各科目后组织相应的教师进行阅卷和成绩登载。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教学单位应高度重视毕业生补考、缓考工作,认真研究、安排疫情防控下远程考试工作,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开展。

2.精细组织。各教学单位应至少提前5天通知到每一位考生,告知考试要求,指导考生熟悉相应的网络平台,并提前做好考试各项准备工作。

3.严格要求。远程考试不降低考试要求,对于考试作弊的学生要如实记录和上报。

4.做好存档。各教学单位应对远程考试的相关材料妥善保管,主要包括远程考试监考视频或截图、考生答题纸照片(打印后阅卷)和考生答题纸原件、考试安排表(含时间、监考教师和监考方式)等。

 

 

教务处     

2020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