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建设 > 专业建设 > 正文

关于做好2013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4-03-26 00:00:00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各单位:
    2013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工程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启动,请各单位按照省教育厅文件精神,积极组织申报工作。申报项目及其他要求如下:
    一、特色专业建设点申报
    1.建设和推荐数量:2013年全省本科院校计划遴选建设40个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我校推荐限额为2个。
    2.申报材料:(1)《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任务书》纸质一式三份(暂提交一份纸质文本)及电子文档;(2)相应佐证材料(含奖励证书、论文封面、立项文件等复印件。获得学校推荐资格后装订,一式一册一份)。
    3.材料提交时间:教育厅提交时间5月15-16日,我校提交时间4月8日前,过期不候。
    二、教学团队申报及原省级教学团队检查验收
    (一)教学团队申报
    1.建设和推荐数量:2013年全省本科院校计划立项建设20个河南省教学团队,我校推荐限额为1个。
    根据文件要求,申报2013年教学团队应符合如下要求:团队规模在10人以下,成员中40岁以下青年教师数量不少于总数的三分之二;带头人坚持在本科教学第一线为本科生授课,原则上现任校级领导不作为团队带头人;参加过省部级以上教改项目和本科教学工程项目,获得过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承担过省级以上规划教材编写任务,获得过优秀教材奖。教育厅鼓励各学校申报省级教学团队数量较少或尚未建设的学科(专业),已批准建设的省级教学团队学科(专业)分布已在河南高等教育信息网上公布,请参考申报。
    2.申报材料:(1)《2013年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团队推荐表(本科)》纸质一式十份(暂提交一份纸质文本)及电子文档;(2)相应佐证材料(含奖励证书、论文封面、立项文件等复印件。获得学校推荐资格后装订,一式一册一份)。
    (二)原省级教学团队检查验收工作
    1.检查验收范围
    根据省教育厅统一要求,我校将对2010年立项的省级教学团队(教育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建设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2.提交材料
    请教育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根据上报省教育厅的《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团队建设任务书》逐项进行自查自评,提交建设任务书完成情况总结即《×××省级教学团队建设总结报告》(纸质材料一式一份及电子文档)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团队建设成效进行评估审核。
    省教育厅将把前期团队建设完成情况作为2013年省级教学团队立项建设的重要依据,请检查验收的教学团队及所在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按时完成。
    (三)材料提交时间
    教育厅提交时间4月24-25日,我校提交时间4月8日前,过期不候。
    三、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申报
    1.建设和推荐数量:2013年全省本科院校计划建设50门河南省高等学校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本次河南省高等学校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必须是2003——2011年已经立项的河南省高等学校精品课程。我校推荐限额为2门。
    2.申报材料:(1)《2013年河南省高等学校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申报表》纸质一式一份及电子文档;(2)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情况简表纸质一式一份及电子文档。
    3.材料提交时间:2013年9月17日前将《申报表》和建设情况简表通过“河南省高等学校精品课程”网站在线提交,纸质材料为9月18-19日,我校提交时间6月3日前,过期不候。
    四、双语教学示范课程申报
    1.建设和推荐数量:2013年全省计划建设20门河南省高等学校双语教学示范课程,限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授权高校申报。我校推荐限额为1门。课程负责人要有1年以上(含1年)海外留学、进修或工作经历。
    2.申报材料:《2013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申报表》、《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建设项目联系人信息表》纸质文本1份及电子文档。
    3.材料提交时间:教育厅材料在线提交时间9月17日前,纸质材料为9月18-19日,我校提交时间6月3日前,过期不候。
    五、教学名师奖申报
    1.建设和推荐数量:2013年全省本科院校计划评选12名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我校推荐限额为1名。
    2.申报与推荐:主要条件:原则上具有20年以上高校教学经历;教授职称;近三年每年为本科生上课不少于64学时。其他条件依照《2013年度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指标体系(本科部分)》(见文件)。
    3.申报材料:(1)候选人汇总表(见附件5),纸质和电子版各一份。(2)候选人学生评价汇总表。(3)候选人推荐表,纸质一式5份,电子版一份。(4)候选人各项成果、项目、获奖证书等复印件(加盖学校公章,并附目录),纸质一式2份。(5)候选人个人资料,电子版一份。(6)候选人45分钟现场教学录像光盘一张。
    4.材料提交时间:教育厅提交时间4月10-11日。
    5.推荐人选由人事处负责确定。
    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
    1.建设和推荐数量:第八批河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全省计划建设30个左右(适当向新建本科高校和民办高校倾斜),我校推荐限额为1个。
    2.申报材料:(1)《河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请书》(Word Office2003 版本)纸质一式十份(暂提交一份纸质文本)及申报材料光盘(包括:《河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请书》;实验教学中心总体情况视频文件;学校和实验教学中心制定的相关政策措施、规章制度等文件;典型教学案例视频文件;典型自编教材电子文档;典型多媒体课件及其简介等,拷贝在U盘中,各项电子文件分目录存放,文件命名为:学校代码-实验教学中心类别代码电子文件目录-序号)一个;(2)其他有关材料(佐证材料等)纸质一式一份。相关表格及文件要求从河南高等教育信息网上下载。
    3.材料提交时间:教育厅提交时间9月11-12日。
    4.此项工作由实验室建设及设备管理处负责。
 
    前四项材料提交部门:教务处教学科
    联系人:周青山
    电  话:81939
    材料发送邮箱:zhou6393911@163.com

    附件:河南省教育厅2013年质量工程申报通知.rar
                                                                             

教务处
                                                                     二〇一三年三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