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改革 > 教学成果 > 正文

关于开展2013年度教师教学大奖赛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4-03-26 00:00:00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2013年度工作要点,提升广大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根据学校教学工作总体安排,经研究,决定开展2013年度教师教学大奖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所有在岗教师。
    二、活动时间
    2013年3月11日至5月31日。
    三、活动程序
    本次教师教学大奖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
    1.初赛阶段。各教学单位以开展课堂教学竞赛等形式,组织同行教师、专家和学生对本单位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评价,并确定推荐参加学校教师教学大奖赛的人选。推荐数额为本单位教师总数的8%(见附件),推荐名单及该教师上课课表请于4月22日前报送教务处教学科(同时提供电子文本,邮箱:wty1936@sohu.com,联系人:王天勇,联系电话:81936)。
    2.复赛阶段。4月25日至5月20日,学校组织专家分文、理两个组,对各单位推荐的选手,以随堂听课的形式,评出参加决赛的选手28名。
    3.决赛阶段。学校对参加决赛的选手组织集中授课,由评委当场打分,评出2013年度教师教学大奖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决赛程序、时间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及奖励
    本年度教师教学大奖赛设一等奖4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4名。学校将对获奖者颁发奖金和证书。
    五、有关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和安排,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本单位教师参加此次课堂教学大奖赛活动。
    2.各教学单位的课堂教学竞赛活动要与公开示范课活动及教师教学质量考评工作结合起来,并以教研活动的形式,采用说课、评课等方式,对典型课例进行研讨、交流,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3.各教学单位要以此次教师教学大奖赛活动为契机,狠抓教学内涵建设,进一步深化和推动课堂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等方面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二〇一三年三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