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其他 > 正文

关于开展2016级教师教育专业学生微格教学技能训练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3-22 00:00:00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信院教发〔2019〕11号

各相关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教思政〔2012〕1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师范生教育实践工作的通知》(教师〔2016〕1081号)精神,扎实推进我校实践育人工作,根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进程计划,经研究,决定开展2016级教师教育专业学生微格教学技能训练(以下简称训练)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训练时间

       2019年4月1日至2019年5月31日,共计9周。

       二、训练方式

       采取分组方式训练。各相关专业根据训练安排表、微格教室编号及容纳人数,分成若干个小组,每组配备一名指导教师,负责对学生的教案、课件、试讲、评课等环节进行全程指导。

       三、相关要求

       1.各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微格教学技能训练工作,优先安排教学经验丰富、辅导过省(校)级教学技能比赛、“双导师制”和学科教学论教师担任训练指导教师,并在训练中遴选、培养一批参加省级、国家级教学技能比赛的种子选手。

       2.训练时要求学生使用普通话,每次讲课8-10分钟,分别训练2-3个教学技能项目。

       3.由于参加本次微格训练的班级个数和学生人数较多,请各相关学院严格依照《2016级教师教育专业学生微格教学技能训练安排表》(附件1)和《微格教室分布表》(附件2),积极组织学生准时到达指定微格教室(教育科学学院楼一楼)参加训练。

      联系人:朱明,电话:6393530,地点:综合办公楼226房间

      附  件:1.2016级教师教育专业学生微格教学技能训练安排表

                   2.微格教室分布表

                   附件1-2下载.doc

 

2019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