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教务处党员领导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0-15 17:54:46来源: 作者:阅读:

为贯彻落实《中共信阳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教务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10月13日上午,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赵万鹏和教务处副处长范小伟分别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赵万鹏以“学党章,讲党章,遵党章”为题,对新修订的党章进行了系统讲解。他讲到,修改党章是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实现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他指出,全体党员同志要在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深入查找差距不足,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把查找差距与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落到实处;要在工作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努力练就过硬本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范小伟以“党的文艺——左联”为题,通过左联的发展历程,还原了20世纪30年代革命作家联合起来进行文艺思想斗争的情形。他指出,在严酷的政治环境中,“左联”仍然顽强战斗,在“诬蔑和压迫之中滋长”,创办刊物,繁荣文学,为无产阶级革命文学运动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以及近段时间的自学,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检视,以更加崭新的面貌和业绩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