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教务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观看教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时间:2019-10-21 17:11:09来源: 作者:阅读: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8日晚,教务处组织全处教职工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让广大教职工再次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辉煌成就,进一步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汇聚发展正能量。

影片《我和我的祖国》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故事构成,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间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的故事。七个故事分别取材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球华人共同回忆。七个故事组成了国人刻骨铭心的全民记忆,浓缩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光辉历程,以小人物映射祖国大时代的变化,极具感染力,让未曾亲历过这些大事的党员领导干部见证了祖国重大历史瞬间。

此次观影活动是教务处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一课,活动的开展引起了全体教职工的强烈共鸣,促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这些先进人物爱国敬业的伟大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凝心聚力推动学校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为我校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