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5-2016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试卷检查结果通报

时间:2016-10-18 00:00:00来源: 作者:阅读:

第25期

为切实加强试卷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按照《关于做好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试卷和2016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查工作的通知》(信院教发〔2016〕26号)精神,学校教学督导专家于2016年10月10日至17日,分别对全校20个教学单位的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试卷进行了检查。本次检查工作采取教学单位自查和督导专家抽查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现将检查结果予以通报。

总体来看,各教学单位领导和教师重视试卷工作,试卷命题科学规范,题量适中,难易适度,题型多样,符合教学大纲和考试大纲的要求;试卷印刷规范,文字、符号等清楚准确;教师阅卷认真细致,给分有理,扣分有据,卷面整洁,核分准确,基本消除了记分标识不统一,改分不签名等现象;试卷分析科学全面、深入细致,针对性较强,对教学有促进作用;教学大纲、考试大纲、双项细目表、AB卷和标准答案、试卷分析、学生成绩册等材料比较规范齐全。

但从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如:个别教师对试卷命题的题量和难易度把握不准,考试成绩不及格率较高;个别教师阅卷不够细致认真,存在记分标示不统一、不标注扣分点、改分签名不规范等现象;个别试卷的试卷分析不规范,分析内容有误,复制粘贴其它试卷分析内容、签名格式不统一等现象;个别教师对学生平时成绩的评定不够客观真实,缺乏依据,区分度不高,随意提高或更改平时成绩,等。

希望各教学单位以此次试卷检查为契机,认真分析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专家组的反馈意见,提出有效的整改措施,规范试卷管理,进一步提高试卷质量。

附件: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试卷抽查结果.doc

2016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