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19年教师教育文化节的通知

时间:2019-10-08 10:15:00来源: 作者:朱明阅读:

信院办字〔201923

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印发<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的通知》(教师〔20182号)精神,充分发挥河南省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豫南片区)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全面增强教师教育特色,不断提高教师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举办信阳师范学院2019年教师教育文化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面向教师教育专业在校学生,同时欢迎其他专业学生积极参与。

二、活动时间

201910月至12月。

三、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2019年教师教育文化节活动组委会,成员名单如下:

任:王文臣

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王建旭 井强山 牛继强 尹全海 付永昌 朱桂琴 祁传达 杨云善 余道明 邹东升 沈文慧 陈新宇 范小伟 岳宗德 郑  

胡余旺 袁红雨 涂友超 蔡满园 

      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教务处(综合办公楼226房间),范小伟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教师教育文化节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四、活动内容

开展“颂师德、正师风、强师能、铸师魂”系列主题活动:

1.师德报告;

2.名师讲堂;

3.说课大赛;

4.豫见名师。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抓好落实。各单位要将文化节系列活动作为弘扬教师教育文化、加强教师教育专业建设、深化教师教育改革的重要平台和载体,进一步提高我校师范生的培养水平和质量。

2.加强合作,务求实效。各单位要充分发挥河南省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豫南片区)智库作用,与智库的专家、教师开展广泛务实的合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

        3.总结归纳,推广应用。各单位要以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契机,总结归纳好本单位教师教育工作的先进经验和行之有效的做法,加以固化,推广应用。


附件:1.师德报告实施方案

2.名师讲堂实施方案

3.说课大赛实施方案

4.豫见名师实施方案


 2019108


  • 附件【附件1-4下载.pdf】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