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计划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管理 > 教学计划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业预警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9-10 00:00:00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各学院:

为加强对学生的学业关怀与指导,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根据《信阳师范学院学业预警管理办法》(信院字〔2017〕204号),学校决定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业预警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业预警分类

学业预警分为红色预警、橙色预警和黄色预警三个等级。

(一)出现下列情况之一者,给予黄色预警:

1.上一学期不及格课程(不含公共选修课,下同)6学分(含)以上9学分以下者;

2.入学以来累计不及格课程(不含重修通过的课程,下同)10学分(含)以上15学分以下者。

(二)出现下列情况之一者,给予橙色预警:

1.上一学期不及格课程9学分(含)以上15学分以下者;

2.入学以来累计不及格课程15学分(含)以上30学分以下者。

(三)出现下列情况之一者,给予红色预警:

1.上一学期不及格课程15学分(含)以上者;

2.入学以来累计不及格课程30学分(含)以上者;

3.除第8学期所开课程(含实践环节)学分外,前7个学期所修学分尚不能达到毕业要求者;

4.在校学习时间已达6年(含休学和保留学籍),仍未完成学业者。

二、工作流程

各学院教学秘书将学生所修学分进行统计,于本学期开学两周内将《信阳师范学院学业警示统计表》(见附件1)分别报本学院学业预警工作领导小组和教务处教务科。

各学院于本学期开学四周内向被预警学生下达《信阳师范学院学业预警通知书(致学生)》(见附件2),同时向学生家长寄发《信阳师范学院学业预警通知书(致家长)》(见附件3)并留存邮寄证明。对于红色预警学生,除向家长寄发《学业预警通知书》外,相关学生班主任应通过电话、邮件等途径,邀请家长来校就预警学生的学业情况进行面谈,若家长来校不便则至少保证每学期主动与家长电话联系两次以上,并填写《信阳师范学院学业预警谈话记录表》(见附件4)。

三、相关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按照《信阳师范学院学业预警管理办法》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学业预警及帮扶工作。

2.各学院请于9月19日前将《信阳师范学院学业警示统计表》(附件1)报教务处教务科,其他相关材料留存学院备查。

地  点:行政办公楼221房间

联系人:付春锋

电  话:6391937(校内81237)

 

附件:1.信阳师范学院学业警示统计表

          2.信阳师范学院学业预警通知书(致学生)

          3.信阳师范学院学业预警通知书(致家长)

          4.信阳师范学院学业预警谈话记录表

                  附件(1-4).docx

 

2018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