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质量监控 > 教学督导 > 正文

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校督导专家听评课情况通报

时间:2014-04-22 00:00:00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听评课和教学示范观摩活动的通知》(信院教发[2014]8号)精神,2014年3月6日至31日,校教学督导专家分为文、理科两个小组,深入11个教学单位,开展了本年度第一阶段听评课活动。督导专家随机听取了98节课,并于课后开展了评课活动,就课堂教学与任课教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从督导专家反馈的情况来看,任课教师教学态度端正,教学目的明确,内容充实,思路清晰,重点难点把握准确;积极采用多种教学方法,课堂气氛活跃,学生积极性调动充分。尤其是一批青年教师成长较快,教学态度端正,专业知识和教学基本功扎实,各方面表现比较突出。在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比如,个别教师备课不充分,教学内容生疏,教材理解不够,存在着照本宣科、理论联系实践不足现象;存在着过多依赖多媒体,忽视板书的价值与应用等倾向;个别教师未严格执行学校调停课制度等。
    希望各教学单位根据督导专家的评课意见,认真查找问题产生原因,制定严格的整改措施,强化教学管理;希望各位教师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态度,严格执行教学规章制度,按照课堂教学质量标准,认真进行自我反思,及时改进教学,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